敛如霜

◎冷漠,傲慢,倦怠,疏离,她们就在这里。
◎本体@霜上尘
◎沉浮之间未逢佳音。
◎与君共勉。

[Fairy-tale]叶乐-Rapunzel ◆ 03

❀Fairy-tale系列童话梗,傻白甜,叶中心短篇集合。  

❀画风阴晴不定,把傻白甜当成正剧来写,剧情即王道,情怀即天理。 

❀本篇剧情梗源《格林童话-莴苣公主》 

前文点这里>>Rapunzel◆01 Rapunzel◆02
———————— 

        张佳乐作了个很玄乎的梦。 

        梦里他被一个男的牵着手含情脉脉地说着情话,张佳乐看不清那男人的脸,却直觉应该是个英俊的骑士。 

        画面倏忽一转,变成他拉着骑士在森林里奔跑,逃命似的匆忙。噢似乎真是逃命,因为老巫婆在后面举着个法杖步步紧追。 

        这真是奇了,有意思的梦。 

        再一个转念间张佳乐就看见自己斜靠着棵大树对着苍青的天空,浑身的伤口都渗出鲜血溶入泥土和树干。他哆哆嗦嗦地从怀里掏出一把火枪交与那个骑士,骑士一脸绝望的泪,把他搂进怀里,伏在他耳边,吐息暧昧—— 

        「张佳乐,起床吃莴苣啦!」 

        张佳乐一个激灵,被吓醒了。睁开眼看到叶修放大版的笑颜,拿着只莴苣在他面前晃来晃去。 

.

 
 

        「叶修你要死啊!」他一脚把惊扰自己美梦的叶修踹远一点,从床上坐起来。 

        「我也不想吵醒你的,实在是看你脸上一点血色也没,」叶修捏捏他的脸,「想着要是不叫醒万一你睡死在梦里了可怎么办。」 

        张佳乐找了面铜镜一看,他自己是没觉着,这么一看还真是一片灰败的面无血色。想想也没出什么异状啊莫非真是那个梦的缘故? 

        「我做了个梦,梦里有个人好像和我相爱,然后我们一起逃避老巫婆的追杀……」 

        「哦?做梦都能梦到被追杀,你也是不幸。」叶修笑着打趣。 

        「不是,重点是牵着我手那个是个男的……然后梦里我快死了,把猎寻交给他……」 

        叶修在听到「男的」两个字的时候眼神晃了晃,露出点意味深长的表情「再然后呢?」 

        张佳乐一脸懊恼「再然后我就被你吵醒了啊!」 

        叶修安慰性地拍拍他的肩「一个梦而已,别在意。」 

        「我觉得这个梦很特别……梦里那个男的看我的眼神,说的话,这太不正常了……」 

        叶修闻言突然凑近他,把手臂搭在他肩上,微眯着眼对他吐气道「张佳乐,我如此的爱你,你就如繁天里的星,如碧空中的霞,如镜湖映的月,如森林中的萤火,是我平生所见所拥有的全部美好……」 

        张佳乐被叶修的动作攻得措手不及,愣愣地受了这堆肉麻的情话,脸上烧起红云。叶修的嘴唇离自己这样近,透着点粉白的色泽,他甚至连呼吸都不敢,似乎只要稍稍一动就能唇齿相触。 

        他在叶修的眼里看见自己,周遭的一切都瞬间失却色彩,万千的情愫聚敛成一束,在目光中沉成浩瀚长河。 

        张佳乐在这样的旖旎里恍恍惚惚,大脑一片空白,血液中有种奇怪的悸动翻涌磅礴,从心口一路挣扎至嘴边,他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叶修后退半步恢复了之前的距离「就像这样?」 

        似真似假,若即若离。 

        张佳乐点点头,回味着方才叶修说那话时的语气和缱绻。但这不对,这算什么? 

        语意间的温柔和诚挚,叶修的模仿太好,完美的和梦里的那个形象融汇成一体。张佳乐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回到了那个梦里,如此深刻地—— 

        相互爱慕。 

        这不对,这太不对了。张佳乐心想。只是个梦吗,这么深入骨髓般的情感,仿佛是谁强行地把记忆和感觉植入他的心底,只需叶修一个撩拨的眼神就能顷刻间疯狂滋长不可抑。 

        「不对,这不是个梦。」张佳乐闭着眼睛,感觉头疼欲裂「是长发公主……是长发公主的记忆,她在向我传达什么……」 

        叶修叹口气,握住他按在太阳穴上的手指「别想了,我们再去莴苣田打探打探。」 

        张佳乐盯着两人握在一起的手,犹豫了下没去挣脱。 

 
 

.

 
 

        有过第一次的经验,再去的路上就相较顺利的多。 

        叶修还是一马当先地走在前头,张佳乐安分地跟在他身后研究对方的背影。 

        叶修其实和自己差不多高,但走在前头平白地就觉得好像高出一截。平时看上去总是满嘴嘲讽的,不说话的时候不是也挺靠谱的嘛。 

        好好一个能力出色的赏金猎人,怎么偏偏接了和自己一样的活儿?雇主难道是不相信我的能力吗? 

        看他成天闲得往我这跑,对这长发公主是多有兴趣?还是他期待因此见到美人?说到底还是逃不过对美人的喜爱吧…… 

        张佳乐想着想着竟然莫名其妙生起气来了,所以叶修突然停住了脚步也一时没反应过来,一头撞上了他的后背。 

        「怎……」 

        「嘘——」 

        张佳乐揉着额头,怪罪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捂住了嘴。叶修退到他身边,按住他的背两个人一起伏到荆棘丛里,他们离苣莴苣田只有一墙之隔,叶修指指荆棘丛示意。 

        张佳乐甩甩头把叶修的手甩开,兀自从荆棘的缝隙间向内窥,然后明白了叶修的意思。 

        老巫婆正站在莴苣堆里,拿着把小铁锄,一下一下地锄着田。空气中飘散着若有若无的奇怪气味,不知是从何处来的。 

        他们要是就这么闯进去了,那简直是自寻死路。 

        老巫婆的动作很奇怪,或者说,是一种异样的扭曲,仿佛是拿着锄头在田里跳巫婆舞。 说是锄田,也许用折腾这片田地来描述更为恰当。 

        土里密密麻麻地埋着金线,老巫婆用锄头尖把线随意地挑起来一束,再狠狠地砸回土里去,如此循环往复,遍地的狼藉。 

        等到她这么闹够了,便用魔法变出个篮子,从土里刨出三个新鲜莴苣摆进去,然后轻快地提着走了。 

        等到确定老巫婆走远了,张佳乐才直起身道「我们抓紧时间回去,她不久就会去白塔送莴苣,找不到我会起疑。」 

        「先不忙。」叶修持伞一把劈开面前那薄薄的荆棘墙,迈步入内「你有没有闻到一种奇怪的味道?」 

        张佳乐点点头,空气中那种微妙的气味比他们刚来时又浓郁了点。很难说这种味道让人反感或者不适,它混杂在新鲜植物的青草香气里飘忽不定。 

        叶修低着头研究老巫婆方才翻过的那片土,张佳乐没一同跟过去,絮絮叨叨地和他讲自己先前的猜测「我觉得这种金线可能是长发公主的头发,传说中那位公主不就是极长的金色头发?只是我还没想到它为什么会这么大量地埋在这边的土里……」 

        「你现在可能能够猜到答案了……」叶修突然打断他。

        张佳乐探头过去,叶修挪了个位置把他的视线隔绝在半路「但是我想,你应该不太愿意看到这样的场景。」 

        张佳乐不满地推开他「我能承受。」 

        叶修的面前土里被他挖了个深坑,金线都被随意地拨在一边。深坑坑底徐徐地涌动着一股粘稠的液体,仿佛有生命般蠕动凝结。 

        先前那种奇怪的气味扑面而来,浓重到几乎使他窒息——这竟然是血腥气。 

        这片土地之下,这片被盘绕纠结的金发所覆盖着土地之下,无声暗流着沉年的血液,越是浑浊,其上生长的莴苣便越加青翠诱人。 

        这日日以来张佳乐啃着的莴苣,原来都是这样被滋养着茁壮。 

        他不可抑制地干呕起来,甚至连眼泪都被逼出眼角,却依旧什么都吐不出来。 

        叶修拍拍他的背,把他搂进怀里安抚。 

        张佳乐脑子里的信息量混乱成一团,属于另一个人的回忆在看见血液的瞬间蜂涌而至,把他整个地吞没。他在无垠的绝望之海里挣扎残喘,奄奄一息。 

        「是长发公主……这片土地下……埋着长发公主啊!那个善良单纯的小姑娘,被那样残忍地,残忍地……」 

        张佳乐说不下去了,再坚强再果敢再如何掩饰脆弱,他毕竟也是个感性的人。就像他如此地热爱着这个温柔的世界,即使听说长发公主被囚禁都不曾怀疑过老巫婆的人性。 

        叶修紧紧地拥抱他,坚定不移地把他的脆弱都包容进怀「没事的,还有我呢。」 

        没事的,没事的,没事的。你不要害怕,也不要退缩,你是最厉害的张佳乐。 

        世间所有的美好和温柔,我陪你一起看,所有的腐朽和悲伤,有我陪你一同承受。 

        长发公主长眠于此,而我将常立于你身侧。

 
 

————◆tbc◆————

 下一章-[Fairy-tale]叶乐 -Rapunzel ◆ 04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敛如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