敛如霜

◎冷漠,傲慢,倦怠,疏离,她们就在这里。
◎本体@霜上尘
◎沉浮之间未逢佳音。
◎与君共勉。

[Fairy-tale]叶乐 -Rapunzel ◆ 04

♡Fairy-tale系列童话梗,傻白甜,叶中心短篇集合。
♡本篇剧情梗源《格林童话·莴苣公主》
♡没有不能填的坑。

前情-[Fairy-tale]叶乐-Rapunzel ◆ 03

第一章-[Fairy-tale]叶乐-Rapunzel◆ 01

————————————
    是怎么被叶修一路拉着手走出莴苣园的,怎么跌跌撞撞又奇迹般地爬上白塔高墙的,怎么安安稳稳也浑浑噩噩地收下老巫婆的三只新鲜的莴苣的。这一切好像都发生得极快,快得张佳乐都反应不过来。
    脑海中却有极为缓慢的画面,如演放静默的老相片,无限地回放。
    「跟我走……」
    「我平生所见所拥有的全部美好……」
    「你还会在心树下等我吗……」
    「我的公主……」
    「没事的,还有我在呢……」
    「我如此的爱你……」
    「……爱你……」
    男人的声音,女人的声音,尖叫,哭喊,还有混合着猩红颜色的浓情蜜意……全都交织在一起,把他脑子塞的满满当当,压抑得难以呼吸。
他突然一点都不好奇了,一点都不想再窥探那是谁埋在莴苣田下的秘密。那是人类本能地对于鲜血和绝望回忆的恐惧。别人的悲伤为何要强加于素不相识的我?
    可又不完全是别人的记忆。有一些……更真实的……似真似假的……若即若离的……
    ……「我如此地爱你……」
    层层剥开交织在一起的回忆之后,沉静的是故事里另一个男人的脸,强大的,温暖的,暧昧的,使人安心。
    「叶修……」一夜静谧,张佳乐终于开了口,吐息间却带着血腥气味,他无意间咬破了自己的嘴唇。
    叶修的回应来的极快「我在。」
    无风无云的黑夜里,只有星光和明月来点亮天际。原来森林里的夜是这样的安静而寂寞,他以前怎么没觉得。
    张佳乐摸索着月光,顺着声响去找他。其实不是很困难的事,因为白塔就这么大,这样一扇圆窗。叶修就在窗檐上坐着,背对着满天星海,长久地,无声地注视着他——这样不远不近的距离,似真似假,若即若离。
    ……「……我如此地爱你……」
    张佳乐的头更疼了「我不想接这个单了。」
    叶修轻声地「嗯」了一声,没有提出疑问,也没有半句反对或者阻止。
    「你也不许继续干了!」
    叶修噗嗤地笑出声「好好好,我的长发公主。」
     ……「……我的长发公主……」
    这到底是谁的声音,是哪个男人,对谁说出来的声音?
    可张佳乐不想再在意了,现在他只觉得好累,浑身的疲惫以千钧之力压倒下来,让他每走一步都仿佛摇晃蹒跚。
    最后他摸索到了窗檐边,在叶修边上坐下。一边是囚塔,一边是高崖,原来独自一人坐在这里,是这样的一番景致。
    叶修语中带笑,对他张开手臂「好啦,借给你一个肩膀,先好好睡一觉吧。」
    张佳乐没犹豫,顺理成章就倒下去,倒进叶修怀里。他也没心思再去纠结这种事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咫尺间有清淡的古烟草香气,一夜无梦。
.
    迷迷糊糊将要苏醒的时候,感觉眉心被一个温软的物事贴住。张佳乐直觉有点微妙,睁开眼睛,哦,为什么我每次醒来看到的都是叶修放大版的脸?!
    叶修放开他,后退半步,语气愉悦「你也是睡得够久哦。」
    张佳乐往窗外一看,已是日上三竿「噢……你刚刚在干什么!」
    叶修笑容暧昧「你不是感觉出来了吗?」
    张佳乐的脸又刷地烧起来「你……」
    「好啦好啦,只是看你睡着的时候都眉头紧锁,想帮你把皱眉揉开而已。」
    「哦……」张佳乐下意识接受了这个理由,半晌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嗯为什么揉皱眉还需要用嘴的?!
    叶修哈哈大笑「看你的反应,看来是恢复的差不多了。」
    张佳乐从窗檐上跳下来,去寻他的「猎寻」「那是,也不看看是谁,我张佳乐能随便被这些阴影打倒吗?」
    「是是是,」叶修含笑,也不知道是谁昨晚魂不守舍的叫我名字,但这种事儿就不用说出口了,「那我们下一步怎么办?」
    「怎么办?不怎么办,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这位叫叶修的兄台,这一路我们合作愉快,我还有事,就在此道别吧。」
    「哦……那你把金线还我。」
    「你不是本来就有一束吗!」
    「可你手里那束,也是我从田里剪下来的。虽说现在没什么用了,但这种有黑魔法的东西,说不定拿到黑市去还能卖个好价钱……所以还是还我吧。」叶修摆出一副「我脸皮厚你奈我何」的姿态,挑眉伸手。
    「你!」张佳乐气极,又确实拿他没办法,只能深呼一口气,捏出点笑容「那你想卖什么价格,我买。」
    叶修用手指在他手心划了个数字。
    张佳乐像炸毛地猫一样跳起来「叶修你这讹钱呢?!」
    叶修还是那种嘲讽式的笑,一口应道「对啊。」
    张佳乐自我反省了三秒,觉得自己曾经觉得他挺靠谱的真是太天真了,随后开始盘算在此地开战强抢的成功率有多少。
.
    「就算你再怎么考虑,也是打不过我的。」
张佳乐被他说中想法,有点恼怒「你未免太自信了一点,我也是很厉害的。」
    「心思都写在脸上……是很厉害。」
    张佳乐扭过头,不想再搭理他了。
    可叶修却主动开口了,用的是陈述句「你想独自去收拾了老巫婆。」
    张佳乐没回答,算是默认了。
    「我是没什么意见。只是你手里那把猎寻,是一等一的好东西,你失败了丢到老巫婆手里,就很可惜。」
    张佳乐咬咬牙,还是忍了没吭声。
    「再说你打打不过她,跑也不一定跑的掉,万一被她整死了,埋在土里当肥料,那我一路对你的照顾不是白费了。」
    「叶修!」张佳乐忍不下去了,「我在你眼里就这么没用?!」
    叶修对他眨眨眼,给他一个温柔的笑容「是啊,很没用,很让人放心不下。」
    张佳乐被他那笑一晃眼,心绪又乱起来,头疼也随之而来。他深呼了口气,缓慢地,坚定地,说「线我也不要了,你走吧。」
    「然后你一个人去送死?」
    张佳乐耐着性子「你不懂,可我知道。老巫婆真的很厉害。这是真的可能会死的,我不希望你牵涉进来。」
    「明知道是会死的事还要独自去做,到底是谁不懂?」
    「我必须要去!公主既然选择了我,我应该管到底的,我必须这么做……不然我良心不安你知道吗?!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那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张佳乐的声音都带了颤,此前那种因为死亡和绝望带来的恐惧感又涌上来,他不知道自己在恐惧或者担心什么。他自认一夜时间已经够他清醒,让他拥有足够的信念去面对所有的可能性。可他还在犹豫什么,是什么让他彷徨焦虑,一遍又一遍地在脑子里回响一个男人的声音,是公主的爱人,是素昧平生的骑士,还是另一位,另一个……
    一个人的记忆,两个人的记忆,反反复复地混乱地交织在一起,张佳乐只能声嘶力竭地吼出去,像是要把所有的软弱不安都丢出去「你的感受?你的感受!你想着嘲笑我恐高的感受,想着讹钱的感受,想着……想着……我不知道……」
    再没有答话了,叶修把他搂在怀里,如同拥抱从高塔上一跃而下的长发公主。随后,坚定到不容反抗地吻上他的唇。
    这下张佳乐的脑子里什么乱七八糟的心思都烟消云散了,悲伤也好,忧虑也好,都化成了云烟。
    只有那个声音,那句话,依旧循环往复,久久不休。
    「……我如此地爱你……」
    「……如此地爱你……」
    「……爱你……」

     ————tbc————

▼写“没有不能填的坑”的时候内心是忏悔的。真相是我想填它的时候发现自己又弄丢了提纲于是一拖拖一年……
▼还有一句话叫“没有写不甜的文”,这话当然不实用于我,虽然我总是很努力地想写甜,真的,你们看我真诚的眼睛。
▼为什么这更这么短,当然是因为这样说不定他们又可以一亲亲一年……【雾

评论
热度 ( 5 )

© 敛如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