敛如霜

◎冷漠,傲慢,倦怠,疏离,她们就在这里。
◎本体@霜上尘
◎沉浮之间未逢佳音。
◎与君共勉。

【叶喻叶】平沙落雁33

◆伪喻文州中心,纯清水剧情智商向。

前文点这里>>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

       其实户部早遣了人来蓝雨府,说叶修将军的府邸已经置办好了,就在城南,规模也对得起他的身份,因是圣上亲自来催的,户部唯恐怠慢,连一应仆从都寻好了,只待叶修搬过去。

       叶修默算了下从那步行至蓝雨府所需的时间,然后飞快地在那小吏面前作出虚弱的姿态,说着就要往喻文州身上倒「臣伤体还未彻底痊愈,不宜多加走动,还是容臣再在蓝雨府多叨扰一阵吧。」 

       那小吏没料到叶大将军变脸如此迅速,演技也太过浮夸了一点,一时也愣在原地,只能把求助的眼神抛向喻文州。

       喻文州自然还是无奈地微笑着,明面上托了叶修一把,私下偷偷在衣袖里捏叶修的手臂,压低了声音道「都好得能和少天切磋了还伤体?」

       叶修对他眨眨眼「好不了了。」

       喻文州笑骂一句厚颜,随后还是不得不回那小吏「叶将军既然并未彻底康复,文州也不忍让其受此奔波,便再在蓝雨府多住几日吧。多谢户部挂心了。」

       小吏目光在两人身上转了几圈,还是没想明白这两人到底玩的什么心思。可人家喻卿都亲自发话不介意了,他们底下小的还操心什么呢,也就随他们去了。

 

 

       等到人走远了,叶修才拍拍袖子站直了身子,顿时又恢复成精神气十足的模样。喻文州抬手替他把衣服整了整,失笑道「哪有你这样赖在别人的府里不愿意走的?」

       「我走了谁来保护你?」叶修挑眉。

       喻文州反驳「寻借口也寻个说得过去点儿的。我哪里需得你保护?再何况,不是还有少天在?」

       叶修道「少天这两日不是状态不佳嘛,论当护卫的本事,我叶修若是称第二,这天下也无人敢自称第一的。你应当感到荣幸。」

       喻文州还未来得及回话,黄少天的声音就横空插进来「谁说我状态不佳的?叶修,来,同我切磋一回,让冰雨告诉你我黄少天是不是状态不佳!」

       叶修一惊「你什么时候过来的?不打不打,我还有伤在身,万一还赢了你多伤你面子。」

       黄少天闻言就要跳起来去揍他,眼见着两人又要打闹起来,喻文州忙上前岔开话题「少天你回来了啊。收获如何?」

       「皆如先生所料。」黄少天似乎是不愿深谈,轻巧地一句便带过去了。

       「那便好,」喻文州顿了顿,「如此……刘皓也不愿意久等吧。去寻肖先生吧,就说我三日后请他来蓝雨府一叙。」

       黄少天身子一颤「也不必这么心急的……」

       「都是迟早的事儿,久拖也不是办法。再说你已经做得很好,再往后便交予我吧。」叶修上前拍拍他的肩,作胸有成竹状。

       黄少天满眼的难以置信「你当真要代我假作刺杀?你不是心慕着先生,如何下的了手?!」

       「没办法啊。」叶修回眸与喻文州交换了一个心领神会的微笑,「我也不舍得别人去伤他。若这一刀迟早要落下,我不动手,难保这家伙不会真自己拿着刀捅自己一下,那才真是没轻没重,叫人担心。」

       「有时候我当真觉得,你们之间的感情,绝非常人能够看得明白的。」黄少天摇摇头,转身便奔皇宫而去了。

 

 

       留余喻文州在原地自言自语道「非常人能够看得明白?哪会呢,分明不能免俗得很……」

       「你的俗同他人的俗不一样,何必在意。」叶修听得了后面半句,随口应了声,拉过他的手往回屋的方向走。

       喻文州被他无比理所当然的动作惊了下,本想抽手回来,奈何他握得太紧,只能由着被他拉着。如此一路相牵,竟未显出暧昧旖旎,反倒像是相熟已久的眷侣,一举一动都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于是他索性也放宽了心,叶修的脚步不快,一路权当散步回去,便当做是雅兴好了。

      冬日里没什么花,少有的几支红梅也还带着花苞儿,大多树木都散尽了叶,徒留褐色的枝桠——若说景致,还真无何可以看的。

       叶修大约是感受到喻文州散在远处的眼神,开口道「你这蓝雨府也着实凄凉了些,过几日叫人多迁几株腊梅来,再有针松等等,总好过终日对着片枝桠子好。」

       喻文州摇头道「哪有常艳的花呢,冬日里繁盛了,到了春天也败了。四季各有命数轮回,强求徒劳。天命人事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朝一时,夕一时。断没有因为迟早有繁盛的机会,便放弃争取当下的道理。若否,我如何还与你谋大业?至今为止,天命还未有能使我屈服的时候。」

       喻文州反复念了几遍「朝一时,夕一时」,觉着想开了些,便笑答「前辈的话不可说的太满。不过确实有几分道理,蓝雨府的冬季着实沉闷了些。」

       「再几日肖时钦来了,那就得忙活了。估计又是鸡飞蛋打的好一通闹,实在麻烦得紧。」

       「又不用前辈操心的,分明是我与他一谈,于前辈而言哪里麻烦?」喻文州皱了皱眉,「倒是前辈自己的身份才需得忧心着点儿。如今你名义上说的是叶秋的兄长,朝中都晓得是借口,但毕竟非是名正言顺的。刘皓被逼急了,必然以此相要。私下威胁倒还好,若是直接捅去圣上那里,那便不太好解决了。」

       叶修反倒一副早有谋划的神态「这便不必忧心了。毕竟,我可是叶秋的兄长啊。」

       喻文州还是没弄明白他这句回复的意思,不过既然叶修自己都有信心,自己也就不必再费神去为之担忧了。

 

       结果消停了不过一日,次日叶修便又拉着喻文州出府,说的是去郊外感受初冬美景,虽然牵强了些,不过念及终日闷在府里也是无趣,便由着他各人一骑并肩出了城。

       不带仆从是喻文州的主意,他不希望不过一次出游还大动干戈,可不乔装出府绝对是他不乐见的。偏生叶修一脸正色——我们不过出府游玩有什么见不得人得还得乔装?

       喻文州如今走在路上,深刻地意识到了他绝对是故意的。

       这下估摸着不出一日,满皇都都能知道叶将军和他并肩出行状若亲密……彻底让全政圈坐实了叶修和他是一派的猜测。

       「文州,你看那边那个小贩在卖的折扇,如何,可有兴趣?」叶修倒仿佛是混不自知周围人投过来的眼光,自顾地还往喻文州这边凑。

       喻文州咳了声,小退一步,低声道「前辈对当下情境可有兴趣?」

       叶修勾起个笑容,朗声道「有!有!很有兴趣!来,同我一起过去看看!」

       言毕一把拉过喻文州的手大步便穿过人群往前走,喻文州措手不及,只能任由他拖着,只听周围一片轻微的抽气声,心下一阵无奈——这下是彻底没救了。

       这边叶修已经到了折扇摊边上,挑了柄紫玉吊坠的握在手中把玩,一边还侧过头问「你瞧这把如何?这紫玉不算上好的成色,不过胜在色泽饱满温润,配你还是相当合适。」

       既然已经彻底公开了,喻文州也再懒得扭捏掩饰,便也放开了从他手里接过折扇掂量了一番「的确不错,只不过这样的颜色文州可应不起,还是更适合前辈一些。」

       「是吗?」叶修握住喻文州的手把那柄折扇打开,再合上,满意点头道「是更衬我些。那便买下来吧,此番出行也不算毫无收获了。」

       此时两人几乎已经身贴了身,以近乎相拥的姿势靠在一起,喻文州低笑道「收获……前辈不是早就拿到了?」

       叶修又笑两声「我就是喜欢同文州你这样的聪明人说话。」

       此时小贩已经替叶修包好了那柄折扇,被喻文州接过来在叶修头上轻敲了下「你啊,改不得心急的,非得让全天下都晓得我们的关系了你才开心。」

       叶修抬手从他手里接过折扇道「没有的事,这本来就是计划的一部分,朝堂到了这一步,也当是明确党派的时候了。」

       喻文州不服「那何必如此招摇?」

       叶修面不改色「生怕有消息闭塞的还不知道。最好的将当配最好的相,本来也无何可遮掩的,你当让天下都欣羡。」

       喻文州深谙他的厚颜,虽说说的是实话,也懒得反驳,只是摇头笑道「闹够了便回去吧,往后可没我纵着你过这么悠闲的日子了。」

——————tbc——————

 >>下一章戳这里

评论 ( 7 )
热度 ( 38 )

© 敛如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