敛如霜

◎冷漠,傲慢,倦怠,疏离,她们就在这里。
◎本体@霜上尘
◎沉浮之间未逢佳音。
◎与君共勉。

[Fairy-tale]叶乐-Rapunzel◆ 01

❀Fairy-tale系列童话梗,傻白甜,叶中心短篇集合。 

❀画风阴晴不定,把傻白甜当成正剧来写,剧情即王道,情怀即天理。

❀是时候让你们感受我变化莫测天翻地覆的画风了。请务必相信我本质真是个写正剧的写手!别放弃我,我这就去吃药(:3▓▒ 

❀本篇剧情梗源《格林童话-莴苣公主》。

—————————— 

        张佳乐的头发已经长的及肩长,扎起来短短的一撮垂在脑后。他站在镜子面前端详了自己半刻,觉得这种带点忧郁气息的自己还挺帅的。 

        也许老巫婆会喜欢也说不定呢?她不是一直喜欢长发飘飘的小姑娘?噢她看不见,这真是遗憾。 

        张佳乐试着把头发束高一点,结果因为太短失败了,碎发落在脖颈里,悉悉索索的痒。 

         啧,真麻烦。怎么就听了那个叶修的话。张佳乐想。 

.

        张佳乐原来当然是利落的短发,一直安安分分在白塔上住着,见着的冒险者无数,就没有能穿过老巫婆的荆棘丛爬上来的。 

        头一个能爬上来的是个拿着柄形状奇特的伞的赏金猎人,神情懒洋洋的,看见张佳乐也没点兴奋劲,盯着他看了半天,冒出一句话「你怎么是短发的男人?」 

        张佳乐觉得很奇怪「我为什么不能是短发的男人?」 

        「因为你叫长发公主啊。」 

        「那是老巫婆对外说的名字,我叫张佳乐。」 

        叶修皱着眉头「老巫婆是谁?」 

        「对外说我是长发公主的人咯。」 

        叶修觉得这没法交流了。 

        张佳乐倒来了兴致,去揪揪第一个爬上白塔的赏金猎人的盔甲「你是怎么上来的?能对付老巫婆的荆棘,有点本事。」 

        叶修把张佳乐的手拍开「我厉害。服不服?」 

        「不服。」张佳乐仰起头,「我也能对付。……你到底怎么上来的?」 

        叶修环视了房间一圈,没找到什么线索,转身就爬上来时的窗台,把那把奇怪的伞一撑当降落伞就跳了下去,一边自由落体一边回答「你先把头发留长一点。我下次来再告诉你。」 

        张佳乐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跑到窗边探头出去,看见叶修安全着陆的背影「等等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背着他摆摆手渐行渐远「叶修。」 

.

        叶修第一次走之后没多久,老巫婆就来了。站在白塔底下嘶哑着嗓子喊「莴苣莴苣,把你的长发垂下来。」 

        张佳乐揉了揉微长的一头碎毛,头一回觉得这个喊话有点微妙。 

        他在自己枕头下面摸索了半天,终于摸到他的「猎寻」。随后从窗口往塔下开了一枪,深色的烟雾笼罩了塔壁上层层叠叠的毒荆棘,迷雾散尽后荆棘仿佛有灵性似地主动结出一条梯索,老巫婆就顺着这条荆棘梯慢吞吞地爬上来。等到她跳进屋子里,荆棘丛又恢复成原来模样。 

        老巫婆一身皱巴巴的黑袍,戴着个尖锥的帽子,穿得的确很像个巫婆。老倒不怎么看得出来,大概是用了什么法术去了脸上的皱纹,身高估计就张佳乐的一半,小小胖胖的一团黑。 

        小小胖胖的老巫婆提着个巨大的竹篮子,有她的帽子这么大。篮子里摆着三棵青翠欲滴的莴苣,看着不轻,老巫婆提着跑的健步如飞一点都看不出累的。 

        她提着竹篮子一蹦蹦上椅子,再一蹦蹦上桌子,把篮子里的莴苣拿出来整齐地摆在桌上。 

        张佳乐把「猎寻」重新塞回枕头底下,在桌边坐定去剥莴苣叶。 

        老巫婆对着虚空喊了句「莴苣,你在哪呢?」 

        张佳乐拿着只莴苣在桌上敲了敲示意。 

        听见响声老巫婆转过来,抬起头把大脸对着张佳乐。她已经瞎了,眼睛闭得紧紧的只剩下一条缝。张佳乐把她的帽子拨正了点,叹口气「我在这呢。」 

        老巫婆听见张佳乐的声音,确定了他就在自己身边,立刻安心地整个人都松弛下来。 

        「我给你带了新鲜的莴苣。」 

        「你也没给我带过别的。」 

        「你不是最喜欢莴苣了吗?」 

        张佳乐不应声了。老巫婆觉得他是默认了,满意地点点头,敏捷地从桌上跳下来,又从窗口顺着荆棘爬下去了。 

        张佳乐把那两只莴苣削了皮像啃萝卜似地一口一口啃着,啃了几口又不想啃了。他像往常一样细致地把整个房间翻了个遍,依旧没找到自己想找到的东西。 

        他趴在白塔顶端那个小窗口向外看着发了会儿呆,推测了下叶修爬上来的手段,没得出什么结论。但总算是有外人能上这个白塔,必然手里捏着点东西的。 

        也许是离真相近了点,也不知道是福是祸。 

.

         「莴苣莴苣,把你的长发垂下来。」 

        张佳乐被吵醒了午觉,满脸不高兴地从床上爬起来挪到窗边,果不其然看见叶修拎着那把伞顶着张嘲讽脸站在塔下对自己笑。 

        张佳乐丢了片莴苣叶下去「你不是自己能爬上来?」 

        叶修往右一跳轻巧地避开了张佳乐的叶片攻击,从伞柄里抽出支长刺,再由怀里掏出束金线,缠在长刺上。往荆棘从里一指,那交错勾缠的毒草便如见了什么可怕的东西刷拉拉往两边退开一条坦荡的道。 

        叶修一手拿刺一手握伞当成两把攀岩的镐,边麻利地往上爬边回答「我就想看看你头发长多长了。顺便测试下你会不会像接老巫婆那样接我。」 

        张佳乐白他一眼「那你好歹装出老巫婆那样的声音。」 

        叶修熟门熟路地翻进窗,在张佳乐床上坐下「我是个赏金猎人,又不是吟游艺人,这不在我的能力范畴内。」 

.

        张佳乐没什么心思陪他玩笑,主动去解他伞上金线。线很长,能在他手上绕好几圈。他研究了半天,还是看不出什么端倪。 

        他起身去取了他的「猎寻」,这把华丽的火枪据说是从白塔的前主人那得到的,射不出子弹,只有那种深红的浓郁蔷薇香气的烟雾,也似乎只对白塔外的荆棘有影响力。 

        白塔的前主人是个姑娘,也就是真的传说中的「长发公主」。可张佳乐一次也没见过她,他凭借着「猎寻」爬上白塔的时候,楼阁内空无一人,家具被褥都被收拾得整整齐齐,好像从未有人住过。 

        张佳乐和叶修一样,也是个赏金猎人。两个月前他接了这个酬金极高的单,匿名的雇主给了他这把枪,要他去找一个姑娘——住在白塔上的长发公主。 

        在这片广袤的大陆上,怎样光怪陆离的事情都可能发生,哪怕传说里那个无人能靠近的魔幻白塔里原来真的存在于某片森林的深处。 

        张佳乐没在白塔上找到长发公主,虽然他的雇主信誓旦旦地向他保证她从未离开过那座高塔。 

        也许是哪里出了错,彼时他想。但是传说里那样一个长发可垂至塔底的姑娘,目标特征这么明显却从未有人见过,这就太不正常了。 

        张佳乐本想就此离开白塔,可他的幸运e属性让他还没来得及撤走就见到了老巫婆。 

        那位矮小的太太在塔下喊「莴苣莴苣,把你的长发垂下来。」 

        张佳乐脑内飞快权衡了一番,向塔下开了一枪,荆棘梯在烟雾中搭成。 

        老巫婆灵活地沿着梯子爬上来,爬近了张佳乐才发现她已经瞎了。 

        那就好办多了。 

        老巫婆掏出三个莴苣摆在桌上,语气有点雀跃「我给你带了新鲜的莴苣来啦!」 

        张佳乐握着枪,全身紧绷,他不能开口,一开口就会暴露自己。 

        「莴苣,你的长发呢?我感觉不到你的长发的气息了!你的长发呢!」巫婆忽而惊叫起来。 

        张佳乐两只脚已经踩在窗沿上,随时准备一跃而下逃走,他试探性地开口「你是谁?」 

        那老巫婆听见张佳乐的声音竟然又平静下来了「莴苣,你这不听话的小姑娘!连我都不认得了!」 

        张佳乐长出一口气。 

        现在他确定了,老巫婆不仅瞎了,还傻了。 

        张佳乐就此在白塔上住下来,为了他的酬金,也为了他的好奇心。他直觉这个老巫婆和他要找的长发公主间的故事很不简单。 

        老巫婆每天黄昏时候会送来三只莴苣,新鲜得连绿叶上都还带着水珠儿。起初两天他连碰都不敢碰那绿色植物,后来渐渐发现那真的只是普通莴苣,甚至——还挺好吃的。 

        他把这件小阁楼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翻遍,也没找出点和那位公主有关的东西,旁敲侧击地问老巫婆,也没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唯一的着手点只剩下那把「猎寻」,毕竟这是仅有的能够靠近白塔的东西。 

        直到叶修爬上白塔,带来那束能开辟荆棘丛的金线,他终于有了第二条线索。

         可现在两样东西都摆在张佳乐面前了,他还是联想不出任何的可能。 

.

        叶修叼着支古草烟,看着张佳乐严肃的神色,搭配脑后扎着的那束小辫,微妙的觉得有点反差萌「看出什么来了?」 

        张佳乐摇摇头「你这次又来干什么了?」 

        「不干什么,来看看你是不是还窝在这塔里啃莴苣。」 

        「叶修你怎么这么闲?都不用接单干活的?」 

        「接了啊,」叶修一脸坦然,「和你一样的差事,找那什么公主。」 

        他去拨桌上放着没啃完的半根莴苣,扒拉了叶子就往嘴里送,嚼的嘎嘣响,汁水四溢「老巫婆今天也给你送莴苣来了?」 

        张佳乐点点头,把金线绕到火枪上,试图找出点共鸣,就差没打个蝴蝶结「她人其实挺好的,就是傻了,连人都认不清。」 

        叶修不以为然「挺好的人会把一个姑娘这样囚禁在白塔里十几年?」 

       「说不定人家也有自己的苦衷。」 

       「你就是总把人想的太好了。」 

        张佳乐不高兴了,被叶修嘎吱嘎吱嚼莴苣的声音整得心烦意乱,一把夺了叶修手里啃得没剩多少的莴苣「你这人怎么这么烦?」 

        叶修哈哈地笑了两声,飞快地拿了桌上的金线从窗口跳了出去。张佳乐猝不及防,神色大变,金线上还缠着他的「猎寻」! 

        他冲到窗边,看见叶修站在塔底对他张开手臂「我这两天当然不是闲的。我寻着了个有趣的地方,想来你应该有点兴趣,要不要去看?」 

        张佳乐抱臂咬牙「你先把猎寻还我。」 

        叶修把手臂张得更开一点「你真不去?猎寻我带着有用,那地方和我们的任务也有点关系。」 

        「猎寻。」张佳乐坚持。 

        「你该不会是恐高吧?没事的跳下来我接着你,摔不死。」 

        「你才恐高!我说猎寻!」 

        「说了猎寻我得带走,你不去我可自己去了啊?」 

        张佳乐看看猎寻,再看看叶修张开的怀抱,犹豫了三秒,从白塔上一跃而下。 

        风声呼呼地从他耳边掠过去,坠落的过程好像被无限沿长,张佳乐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冲出喉咙口了,然后他就结实地跌入一个怀抱。 

        睁开眼对上叶修惊讶纯粹的笑容「原来你真的恐高啊。」 

        张佳乐猛地从他身上跳下来夺过猎寻头也不回地往前走「你能别在意这些小事儿吗?」 

        叶修忍着笑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是是是我的长发公主,我是想说,你方向走反了。」

————◆tbc◆————

>>下章走这里

※没想到我还是开了这个脑洞的坑,好好一个傻白甜童话脑补着脑补着就变成了剧情向……

评论 ( 7 )
热度 ( 26 )

© 敛如霜 | Powered by LOFTER